Loading...

感受春运

2008年1月29日星期二
由于我的家乡和南京在一个省,相隔也不算远,所以那么多年以来,每到春运高峰的时候,我从来没有为车票难而发过愁。因为在我看来,车票是随时都可以买到的。但是,这次春节不同了。今年我要去河南安阳过年了。:(
去安阳过年,因为爸爸今年要在那里过完除夕。所以我们全家都去那里过年。这是我第一次在除了淮阴和南京以外的城市过年。对于我这么大的人来说,过年除了休息已经没有什么特别的玩乐的意义了。但是,唯一让我感到恐怖的是春运的出行难。
河南安阳,一个我从来没有去过的地方。方案一当然就是火车了。南京去安阳的火车只有一班,K234,是从上海发往石家庄的。但是,所有可以联系的票务公司和可以想办法联系到的“黄牛”,都很明确的说这个车次根本买不到。无奈,只能辗转郑州了。可是郑州这样一个交通枢纽,依旧是没有点关系就买不到卧铺票的。我在可以买票的当天就被告知,只有坐票,到了下午就只有站票了。在走投无路之后,只有飞机才是最保险的方式。
为什么中国春运时候的火车票那么难买?中国人多,当然是最主要的因素。可是,让我觉得奇怪和郁闷的是,为什么排队去买票的时候,到窗口永远只能买到坐票和站票呢?为什么那么卧铺票永远都集中在那些神通广大的“黄牛”手上?当然,要澄清的是,在春运这个赚钱的大好时间,一般的“黄牛”也是很难拿到好票的。只有那些和铁路人员关系特别好,特别舍得送钱的,才能得到最大的利益。为什么铁路部门总是说什么自己很努力、很尽职云云?难道这么多黄牛手中的票,都是他们自己在人海中排队买来的吗?哎,一无是处!

标签: ,

 
喜马拉雅山雪人发布于1/29/2008 10:29:00 下午, | 收藏到Del.icio.us 收藏到Digg! 收藏到饭否 收藏到Google书签 收藏到百度搜藏 收藏到QQ书签 收藏到Yahoo

0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