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
深圳的短暂印象

2007年11月21日星期三
这次有机会去了伟大的特区,感受了一下什么是中国最快速的地方。可是我的感觉很失望,也许因为我第一眼看到的是忙乱的机场和破败的关外吧。
深圳,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,有一个与别的城市都不相同的概念:关口。于是,整个深圳被分为了关外和关内。似乎当初是为了处于治安的原因吧。于是,将大量的人力物力用来保障“关内”地区的治安稳定,可是却让关外变得更加的无法无天。很多人告诫我,说晚上8点以后,在关外就别出门了。特别是年关将至,入室抢劫更是非常猖獗的。听起来似乎是在吹牛,但是几乎每一个深圳人都可以和你说到他们被偷或者被抢的事情来。
深圳的华强北,算是在深圳购物应该去的地方了。但是却满街都是卖那种水货或者私改的手机的店面,各种有牌子没牌子的,高档低档的手机都可以在这里找到。
还有幸去了一次罗湖,感受了一下近距离靠近香港的感觉^_^。当然,罗湖吸引我的,还是那个全部卖仿制品的商场。各种各样的东西,世界名牌,都有仿制品。里面满是以为买到便宜货的老外。我也想去买一块仿制的名表,可惜最后价格没有谈好,遗憾呀。
一直想去著名的“小平画像广场”,去看看那个特区最著名的标志。可是,时间原因,没有成行。不过去了红树林,远远的隔着海看到了香港的几座小山的影子。^_^

标签:

 
喜马拉雅山雪人发布于11/21/2007 07:44:00 下午, | 收藏到Del.icio.us 收藏到Digg! 收藏到饭否 收藏到Google书签 收藏到百度搜藏 收藏到QQ书签 收藏到Yahoo

0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