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
大一新生不让自备电脑,又怎么了?

2007年10月10日星期三
这几天,媒体又在热炒,说某些高校,不让大一新生自己配置电脑。于是,舆论大多是责怪这几个学校的管理太粗鲁、太没有水平、太简单了。可是,我上大学的时候,学校就已经不让大一新生自己配置电脑了,我们还不是这么过来了吗?再说了,现在的大学生活,电脑到底是什么一样东西呢?电脑,应该只是一个用来玩游戏、看碟、上网的设备而已,不具备什么学习的作用。或者学习的作用极少。
其实社会上,大多数人应该都不清楚在大学学习期间,一台自己的电脑对于一个学生到底有多重要?我,一个计算机系的学生,在我这几年的回首看大学的时候,都只是记得自己的电脑多次扮演的游戏娱乐的作用。不是因为我是一个贪玩的人,只是大学生一定要电脑来完成的学习,基本都可以在学校的机房完成。而放在宿舍的一台电脑,只能是用来扮演整个宿舍的“游戏机”这一伟大的职责。现在的学生们,特别是大学的男生们,还有几个能不玩游戏的?如果不小心玩上了网络游戏,那就更难逃脱了。看多了身边的同学的休学、退学,我知道这些都是电脑的错。
不但需要大一禁止私人电脑,最好大学四年,都不许学生配置私人电脑。管理,要负责任呀!

标签:

 
喜马拉雅山雪人发布于10/10/2007 09:06:00 上午, | 收藏到Del.icio.us 收藏到Digg! 收藏到饭否 收藏到Google书签 收藏到百度搜藏 收藏到QQ书签 收藏到Yahoo

1条评论:

虽然禁用了,可是还会去网吧玩的,所以根本就没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