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
老板的挽留

2007年10月3日星期三
辞职两次,这一次的挽留更让我难以应对。走,既然提出了,其实就是必然。但是,老板总是会努力来挽留的。这一次,更是诚恳。
现在的公司,是一家小公司,人数也就10人,还分了市场人员和技术人员。所以说,走的每一个人,对于的影响都是很大的。特别是技术方面了。目前主管技术的同事,是一个喜欢看书研究各种技术潮流的人,不愿意面对项目、公司发展规划这类的东西。所以,老板这方面就比较寄希望于我。但是,小公司有小公司的问题,大公司有大公司的问题。而且小公司所要面对的问题,更多也更复杂,影响也越大。
人才,是企业的根本。然而,小企业,不管是在人才的培养还是人才的吸引方面,都是有先天的略施的。小企业的不稳定性,是自身的特色。身在其中的人,都无法不考虑企业能坚持多久。毕竟十年、二十年之后,自己还是要吃饭的。如果企业的发展显得迟缓,那么企业内部的员工就更要开始找退路了。特别是做技术的人!市场人员,是一个基本没有行业局限的工种,只要熟悉一下各个行业的表面问题,就可以进入这个行业做市场了。可是技术人员,对每个行业都要认识的很深刻,才能开发出好的东西。而程序员,更是一个更新快、高淘汰的行业,没有办法回避的潮流发展,是每个人都必须时刻追逐的隐忧。在一个小企业,就算做到了管理,如果企业完了,自己也就完了。小企业的管理职位,也很难进入大企业也做到管理。发展的问题,是我必须要面对的。
今天老板给我打电话,聊了快半小时。内容没有什么新意,都是一些希望挽留的话。比如升职这类。但是,现在公司的现状和发展上会遇到的问题,我已经仔细的思考了很多次了。其实这些东西,不是某个人的原因,更多是公司环境的原因。或者松,或者紧,其实都不好。
也有很多人,劝过我自己干算了,自己给自己打工。但是我知道,自己建一个小公司,问题太多了。首先是市场,有产品的公司很多,但是有市场的公司就很少了。其次就是发展了。小公司,人员流动那么巨大,怎么才能有好的发展。一切都是不可能不遭遇的问题。
最后,既然提出的辞职,就算是饿死在外面,也不能回头的。回头了,原来的同事会用怎样的眼光看你。信任何在?

标签:

 
喜马拉雅山雪人发布于10/03/2007 08:17:00 下午, | 收藏到Del.icio.us 收藏到Digg! 收藏到饭否 收藏到Google书签 收藏到百度搜藏 收藏到QQ书签 收藏到Yahoo

0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