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
HW的面试

2007年9月8日星期六
上周没有去HW的面试,这周又有电话来问,和我解释说笔试都是基础内容,不用害怕。对方居然很客气:),让我很意外。我以为技术的牛人脾气应该也很牛呢。于是,我今天就去了。
早上8点半的时间,居然已经来了很多人。先是登记,然后做笔试。一开,全是自己不熟悉的内容。C、C++、Java、网络,对我来说,这些都是知之甚少。于是选了C的题目。(因为昨天晚上在网上查了一下HW笔试试题,发现好多C的内容,就复习了一下。)结果拿到卷子一看,果然都是很基础的内容。两道程序改错题,一道冒泡法的编程,还有一个算法题。基本都是昨天晚上在网上查到过的形式。于是,仔仔细细的做了一遍,很多还是不记得了。毕竟,C语言是在学校时候学过的东西。结果出乎意料,似乎笔试做的还不错吧。
然后就是填表,开始了一天漫长的面试等待。
第一次面试,根据笔试的情况,聊一聊专业方面的知识。由于我对那些知识都不熟悉,和面试的人解释一通,然后开始说自己了解的Domino。居然就这么通过了。出来后让在外面等下面的面试。
第二次面试,差不多等了半个多小时。那个时候已经是11点多了。第二个面试,就已经离开了技术。主要是和你交流一下,然后看看毕业证、学位证、四级证。谈谈职业规划,谈谈生活。很快,差不多5分钟吧。然后通知下午2点,到南研所去继续面试。
下午,第三次面试,是集体面试,10个人一起进去。考官4人,先让大家做自我介绍,接着是让大家措手不及的环节。让大家介绍一下身边坐着的人。这个,哪里有人听呀。于是,大家多是胡说。基本都记不得什么。然后是一个游戏环节,主要是看你思考问题的思路是否清晰,表达是否流畅,在团队中的活跃程度。最后是考官轮流提问。大约用了半个多小时吧。
第四次面试,应该是一个职位大一些的人的样子。看看你的表格和表现,问几个问题,相互交流一下。谈谈薪资,谈谈职业前景,谈谈以后可能的工作。然后就出来了,说等两周到三周时间,有电话通知。这个时候,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。
就这样,一个周六,就在漫长的等待中度过了。虽然事情不多,但是非常疲惫。回到家里,晶晶就告诉我说,不许去HW。不想我出差和加班吧。
哎,谁知道有没有机会去呀。

标签: ,

 
喜马拉雅山雪人发布于9/08/2007 06:46:00 下午, | 收藏到Del.icio.us 收藏到Digg! 收藏到饭否 收藏到Google书签 收藏到百度搜藏 收藏到QQ书签 收藏到Yahoo

0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