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
HW的面试

2007年8月31日星期五
不知道最近是什么时间,似乎已经过了招聘的季节。可是,我却收到了HW的面试通知。原本不平静的生活,现在变的更加迷乱了。
其实这个机会,也不是我主动申请的。只是年初换公司的时候留在网上的简历,也许被猎头这类的什么人士发现了,帮我填了HW的申请,是面试测试的职位。其实,我现在从事的工作和HW的技术方向是风马牛不相及的。测试工程师,也不是我所了解的范畴。说起来,我也不用有什么苦恼。可是,毕竟这是HW的职位。
自从来了新公司之后,我就一直在思考,也一直在苦恼。由于现在的公司很小,所以很多工作上的事情会显得有些捉襟见肘。小公司,不但不规范,而且有些乱。但是公司里的同事都还不错。公司的氛围也好可以。但是,到我这个年龄的软件程序员,就不得不去考虑以后的归宿问题了。这样的小公司,就算可以挣钱,那也辛苦的。要出差,要配合市场,要写程序。可是,自己的精力总是在减少,迟早会拼不过年轻人的。以后,不做程序了以后去做什么?找一个公司去做系统管理员?这一直是我认为学计算机的最可怕出路。或者就在一个技术性公司做管理。所以,我也是抱着这样的目标,在年初来到现在的公司。只是,公司的发展,似乎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顺利。小公司,需要人手来扩充规模,同时人手多了就面临着工作量太少的压力。能在这种复杂关系后成长起来的公司,少之又少。
还是说这个HW的面试机会。其实我自己,现在是不太想去的。第一,测试工作,我不懂,而且面对的是一些C、C++、Java的程序,这些东西,我都好多年没有碰过了。虽然可以捡起来,但是怕是没有这个机会,就会死在笔试上了。所以,我比较怕。毕竟去笔试,然后很难堪的没有答上来几道题,是多么丢人的呀。第二,HW的工作方式,我也很难接受。高收益面对高付出,这个是有道理的。HW的工作,是玩命的。每周6天,制度性加班的工作氛围,会很容易让人崩溃。我来现在的公司,也是因为这里的工作不用加班,老板对员工很仁义。这种情况,在现今的社会,少之又少。
昨天,深圳的HW也打电话来,说问我是否愿意离开南京去工作。哎,地点是深圳或者成都。哎,我房子都买了,怎么可能呢。这样舍弃房子的机会成本,太高了。而且,似乎HW也不是一个可以长期呆下去的地方。我的性格,注定我不适合做辛苦的底层工作。我不是工作狂,也不是技术狂。:(
写了那么多,就是在给自己找借口。知道自己不想去,可是又不想放弃这么一个机会。毕竟是这样一个大公司,可以让自己在技术上有很高的提高。困惑,从昨天到现在,一直在困惑。明天就是约定的时间了。哎……

标签: ,

 
喜马拉雅山雪人发布于8/31/2007 12:24:00 下午, | 收藏到Del.icio.us 收藏到Digg! 收藏到饭否 收藏到Google书签 收藏到百度搜藏 收藏到QQ书签 收藏到Yahoo

0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