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
消极的我

2008年5月18日星期日
很不幸,我有消极的一面,最近就是我消极的状态。很不喜欢自己进入这样一种状态,总是看到事物的缺点和不足,总是感觉到别人的伪善,或者说无法感知到善意。有一种动物叫做刺猬,防御着一切。我,有的时候就好像这样,怀疑一切,不相信一切,也许就是源于自己心中长期的安全感缺失吧。
地震了,我觉得政府应该多做些事情,怀疑政府的诚意,怀疑捐款的性质。怀疑,源于一直以来的不信任,源于太多的负面消息,源于世事的冷酷。于是,到了这个时候,到了政府表现出真诚的时候,也一样看到其中的虚假和冷漠,一样看到了地震中的负面消息。
怀疑一切,否定一切,这样不好,太绝对了。似乎有点文革的样子了。我应该改变自己的心态,应该积极一些,应该主动去接受,应该看到人间的美好。

标签:

 
喜马拉雅山雪人发布于5/18/2008 09:21:00 上午, | 收藏到Del.icio.us 收藏到Digg! 收藏到饭否 收藏到Google书签 收藏到百度搜藏 收藏到QQ书签 收藏到Yahoo

0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