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
交流是两个人之间的桥

2008年5月8日星期四
两个人,在一起生活,交流是最关键的因素。只有可以敞开心扉的交流,才能做到彼此相互理解、相互信任、相互依靠,这才是幸福的关键。
我,无数次的感受到交流的重要,也无数次的希望可以无障碍的沟通。何其难啊!两个不同性格的人在一起,按照各自不同的方式开始交流,用各自不同的逻辑进行思考,表达各自不同的思想,得到完全不同的理解。我总是想把我的想法告诉她,希望得到她的理解和支持,就算没有,也不希望引起她的反感和厌恶。我认为,这是避免矛盾和冲突的最简单而直接的方法。
可是,晶晶也许不这么想,或者说我的感觉是这样的。每次我说了我的想法之后,等来的很多时候是一阵沉默。追问,也只能得到“不知道说什么”、“没什么好说的”这样的回答。交流,就这样戛然而止了,如同一块石头落入了平静的水面,没了,就好像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,或者说从没有存在过一样。这就是沟通的悲哀。不表达,比强烈的表达更可怕。不知道,也无法知道事实到底是怎样的一个存在了。
当然,也许责任在我。也许是我的表达太过混乱,让她无法理解;也许是我叙述的太快,让她没有时间整理自己的思绪;也许是我太心急,没有耐心等她表达出自己的想法;也许是我们的性格有差异,她其实根本就不认同交流的价值;也许让我焦头烂额,甚至抓狂的问题,对于她来说根本不重要到不值得去想,或者不值得去解释;也许她完全相信我,不希望和我解释那些无聊的问题;也许我是白痴……
真的很发指这样的情形,每次都让我郁闷的要爆掉。很想破坏手上的任何东西,破坏身边的任何东西,很想发泄。面对沉默,那是一种根本无法排解的压力,让任何努力都显得苍白无力,如同那掉入水面的石头,居然连一个浪花都没能激起。
无内容,无内容,还是无内容……没有内容,还交流个屁呀!!!!!

标签: ,

 
喜马拉雅山雪人发布于5/08/2008 11:42:00 下午, | 收藏到Del.icio.us 收藏到Digg! 收藏到饭否 收藏到Google书签 收藏到百度搜藏 收藏到QQ书签 收藏到Yahoo

1条评论:

测试了一下,在800×600的分辨率下,右边的sidebar现实到最下面了。
下次有时间的时候把现实的比例重新调整一下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