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
被赛门铁客所'黑'

2007年5月20日星期日
昨天下午,公司上班用的电脑在一次重起之后,出现了缺少某dll文件而无法进入登陆界面的问题,在尝试了安全模式等方法均失效的情况下,郁闷的装了很久的系统.
今天偶然看了电视才知道,是赛门铁客黑了我.我的那个电脑由于每天中午十二点更新病毒库,所以昨天也尝到了苦头.
升级之后,杀毒软件不断提供系统中system32目录下的netapi32.dll文件带毒.可是却无法彻底杀毒,又没办法隔离.出现cpu长时间居高,查杀程序严重占用的现象.同时一切QQ上的朋友也问我是否有出现这个问题.渐渐大家明白,这是一个误报.没办法,我将那个文件加入了'排除列表',也就是所谓的白名单,之后也就风平浪静了.但是由于刚才系统资源销耗太大,我重起了电脑.这一冲动举错让我后悔不已.
重起之后系统在登陆界面出现之前就弹出提示,某dll文件丢了.当时我以为是我的电脑出现硬盘的问题.直到刚才才明白,原来是我最信任的杀毒软件害了我.
虽然这次受伤非潜,但我一点没动摇对赛门铁客的信任.英雄也难免会犯错.它虽然让数以万记的电脑重装系统,但也反映出客户的众多.总比瑞兴好!

标签:

 
喜马拉雅山雪人发布于5/20/2007 12:04:00 上午, | 收藏到Del.icio.us 收藏到Digg! 收藏到饭否 收藏到Google书签 收藏到百度搜藏 收藏到QQ书签 收藏到Yahoo

0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