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
和妈妈交流好难

2009年4月13日星期一
天下之人,我最怕和我妈妈交流了!因为,那根本就不是交流,而是接受命令,却又心不甘。我总是本能的去反驳,最后得到的就是不欢而散的结果。今天晚上,也是如此。
周一,例行的加班,但是我还是一下班早早就赶回了家,因为我知道妈妈在家里,想早点回来多陪陪她,不让她多担心。回家之后,她说道明天要帮我们挂结婚照。当时就头大了,于是我就表示了坚决的反对。这,又惹的妈妈不高兴了。说到最后,还是说我不听话、不懂事、浪费钱,花那么多钱买的照片,就应该挂在家里醒目的地方才是。在她的眼里,我的照片,总是不那么难看的,可能还比较好看吧。但是,其他人呢,其他客观而理性的人呢,别人看了会是什么感觉?一面朴素的白墙,被那么不协调的东西覆盖着,完全就会毁了整个房间的氛围!
我不是一个高调的人,更谈不上自恋了。如果当时不是家人都坚持,我也许连结婚照都不会去拍。现在都已经结婚半年了,生活也稳定而平淡,一切都还不错。可是,把硕大的几张结婚照片挂在家里,实在让我觉得恶心。主要是,那些都是自己的照片,怎么看啊。每天低头抬头,总看到自己的照片,怎么看怎么不顺眼了。和晶晶商量,也是这个意思,家里挂一些抽象的、或艺术的、或生活的涂鸦之作,随意而有个性,多好啊。
每次谈到和妈妈的关系,都让我心里觉得非常委屈,一种无奈的抓狂感觉。不知该怎么样,不知能怎么样,不知将来还会遇到什么。总之,就是每天哄着,还怕哄歪了。妈妈总是用自己的传统而保守的眼光,分析着这个她并不了解的时代。在她眼里,正统和正确的事情,很多都已经在时代的边缘了。真不明白,她为什么一再要提出,一定要把结婚照片挂在墙上。难道不挂,婚姻就会不幸福吗?
也许,年纪大了,就会有了信仰,就会渐渐的封建起来,渐渐的迷信起来吧。人,总是脆弱的,社会中人更是受到各种潮流的影响,不断的变化着自己。我在变,妈妈也在变,什么时候,我们能朝着同一个方向变化呢?

标签: ,

 
喜马拉雅山雪人发布于4/13/2009 11:40:00 下午, | 收藏到Del.icio.us 收藏到Digg! 收藏到饭否 收藏到Google书签 收藏到百度搜藏 收藏到QQ书签 收藏到Yahoo

0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