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
付费英超,不知死在何时

2007年8月17日星期五
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,似乎开始了,或者快要开始了吧。因为我也不是一个专业的球迷,只是电视上有足球的时候,我会停下来看一下。如果是国内的,换台。如果是国外的,那看看比赛的两支队伍是否熟悉,会看看比赛。
但是,最近的电视环境还是让人非常关注。因为,英超今年开始收费了。家里的数字电视里,多了一个叫做“欧洲足球”的付费台,资讯了一下价格,每年好像要520元,还是降价以后的价格。而其他的足球节目,如“风云足球”,每个月只要6元,还有其他央视的风云系列节目可以看。这就更让不懂经济的我算不明白了。
难道英超联赛,什么时候变成了世界上最高水平、最佳视觉效果、最佳音像效果、最佳宣传效果于一身的足球联赛了吗?难道因为英超是超级联赛,而其他四大联赛都只是甲级联赛吗?那我们的中国超级联赛,怎么可以落后于英超而不收费呢?
很奇怪这个买断英超转播权的公司,事前是否做过调查,市场的需求到底能有多大?到底能有多少人为了英超而会付费收看?在我身边的球迷中,真正喜欢英超球队的就不多。似乎英超除了值钱的曼联、有钱的切尔西、走了亨利的阿森纳、朴实的利物浦意外,就什么都没了。说到足球水平,英超也不是一个好的比赛。技术粗糙,身体强壮,没有中场而造成的快速传球,就是我对英超的理解了。我想也不会有谁会为了董方卓、孙继海、李铁而去看英超的。就算有英超的铁杆球迷,那每年有经济能力花520看一个台的人,又能有几个呢?
第一次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,以为只是象征性的收费而已。没想到自己想去开通的时候,发现价格不是有点高的问题。放弃,是自然的。其实付费收看电视节目,这也没有什么错误。毕竟没有广告的节目,是需要经济来源的。但是我觉得,这样的节目除了成人电影以外,应该就是一些需要制作成本的电视剧、电影之类。然而,一个考转播实现的体育节目,率先开始了高额的收费,是超出我的理解能力的。
我害怕付费英超,不是怕我的生活里失去了英超,而是怕这样的奇怪想法出现在了其他的体育节目上。英超没了,不可怕。毕竟我也很少关注。然而,如果有一天中国足协发现了这个方法,将所有的国外联赛的转播权买断,然后免费播放国内联赛,那日子可就不好过了。如果篮协也跟进,买断NBA,免费CBA……

标签:

 
喜马拉雅山雪人发布于8/17/2007 01:05:00 下午, | 收藏到Del.icio.us 收藏到Digg! 收藏到饭否 收藏到Google书签 收藏到百度搜藏 收藏到QQ书签 收藏到Yahoo

1条评论:

看看SOHU的专栏
http://sports.sohu.com/s2007/focus01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