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
疯狂的股市

2007年5月30日星期三
如今的中国,最火热的是什么?不是“快男”,不是奥运,更不是学习了。现在最最火热的,当推中国的股市。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的牛市,让周围的一大群人都开始了炒股。不管投资了多少,都去开个户,起码算是参与了。每个这两年刚参与的人,都是抱着一个发财的梦想,希望通过这样的金钱游戏来走一个捷径。
发财梦,其实没什么,每个人都有。只是在我这个门外汉看来,如今的股市中充满了投机主义。或者说,我身边的这些人,绝大部分都是投机的心态在参与股市。今天,政府出台了新的印花税,终于在多种政策调控之后,有了一些效果。今天,很多股票都跌停了。政府的调控,在我看来,是好的。毕竟现在的市场太热了,热的大家都冲混了头脑。适当的冷静,是好事情。一味的疯涨,不代表最大的利益。泡沫太大了,终有一天会破灭。到那一天,整个中国的经济都完蛋了。然而,我身边就是有这么一些投机心理很重的人,今天发了很多牢骚。他们觉得,中国政府调控股市,就是对散户的不尊重,或者说是践踏。他们觉得,政府就应该继续刺激股市疯狂的冲上去。人,在金钱的刺激下,常常会失去理性。也许等到泡沫破别的一天,他们又会跳出来,抱怨政府无作为,不控制股票中的太多泡沫了。
其实,我也只是随便说说罢了。股票这玩意儿,我一点都不懂,甚至不明白为什么会有涨有跌。但是我明白,凡事太尽,缘分势必早散!冷静一些吧,世人。

标签:

 
喜马拉雅山雪人发布于5/30/2007 11:17:00 下午, | 收藏到Del.icio.us 收藏到Digg! 收藏到饭否 收藏到Google书签 收藏到百度搜藏 收藏到QQ书签 收藏到Yahoo

0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