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
关于Lotus Domino

2006年11月19日星期日
今年一年,其实都是在忙着为Domino平台的Domino写各种各样的东西。完善工作流、完善组织结构、完善服务器性能、改善用户界面,等等等等。可是忙了大半年之后,却发现公司以后都不再使用Domino作为OA的开发平台了,而是转向了.Net。不知道为什么公司会那么跟风于潮流,将一个坚持了很久的,已经比较完善的产品这么放弃掉。遗憾的很。
开始工作,便一直是做Lotus Domino方面的东西。开始的时候也曾经迷茫过,感叹过,不知道这么一个很少人知道,更少人理解,极少人开发的东西,能有什么样的前途。差不多两年多的时间过去之后,最近我才明白,原来Domino是一个很深的东西。虽然提供给你了很多比较便捷的整合方法,可以让你轻松的完成一些工作。同时也有很深奥的东西藏在里面。曾经有段时间,差不多是今年年初的时候,我觉得自己对Domino已经很是了解了,以为没什么新的东西了。可是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,才让我发现,在Domino的应用领域,一片广阔的天空,我都没有看到。在我们公司的小企业OA应用阶段,我们都好像是坐井观天一般,痴痴呆呆的每天忙碌着一些重复的事情。没有人关心Domino到底能完成多少奇妙的操作。
前些日子,一个新来的同事和我抱怨,说Domino怎么怎么不好,说做.Net可以自己从头到尾的部署系统的架构和所有操作,知道具体都干了什么。不知道这样的观念,是不是在很多人心中存在。作为一个程序员,应该明白什么对自己应该是透明的,应该明白自己需要完成什么功能,如何完成这个功能。除非你是一个做底层的程序员,不然我不知道如何才能避免不出现自己不了解的平台。
很遗憾,以后用Domino的机会越来越少了。看着Domino从5.0出到了7.0,看着社会上流行的.Net和Java平台,其实只要可以吃透某一项,那以后都是很厉害的。何必要跟随潮流做一个“万金油”?
想起了最近电视上的勒布朗·詹姆斯的广告词:“不要做下一个谁,做第一个我”!

标签:

 
喜马拉雅山雪人发布于11/19/2006 12:32:00 下午, | 收藏到Del.icio.us 收藏到Digg! 收藏到饭否 收藏到Google书签 收藏到百度搜藏 收藏到QQ书签 收藏到Yahoo

0条评论: